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药监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

2020-03-13 09:5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国家药监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审议国家药监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安排,确保扶贫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进一步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越到紧要关头,越容不得松口气、歇歇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攻号令,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绷紧弦、加把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2019年国家药监局定点扶贫工作成效明显,在各司局、直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定点扶贫相关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定点扶贫的安徽省砀山县已经脱贫摘帽,临泉县摘帽也已接受国家第三方评估。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保持帮扶政策稳定性、连续性,巩固已有成效,持续推进全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药监局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安排,要求细化2020年扶贫工作任务分工,将工作分解到各司局、直属单位。2020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定点扶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大党建帮扶力度,以党建引领扶贫,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三是集中资源加强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助力两县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四是持续推进两县产业扶贫和销售扶贫有关工作,切实帮助两县解决农产品售卖问题,提高两县就业能力。五是关心挂职干部,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让他们心无旁骛投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战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