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非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药物达可替尼片获批上市

2019-05-20 17:00: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非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药物达可替尼片获批上市

  近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口新药达可替尼片(商品名:多泽润®)上市,用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19号外显子缺失突变或21号外显子L858R 置换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一线治疗。

  达可替尼是一种口服、选择性、三磷腺苷(ATP)竞争性、不可逆性的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HER,erbB)家族受体酪氨酸激酶的小分子抑制剂,通过抑制EGFR家族的酪氨酸激酶活性,发挥抗肿瘤作用。达可替尼片的上市将为局部晚期或转移性表皮生长因子受体敏感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提供新的治疗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