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延边检查分局召开"两品一械"监管工作会议

2020-07-28 10:15: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延边检查分局召开"两品一械"监管工作会议

  近日,省药监局延边检查分局在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两品一械"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推动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延边检查分局全体人员、延边药检所班子成员,延边州药品生产、批发、零售连锁、医疗器械生产、化妆品生产企业法人参会。

  会议指出,自去年5月22日延边检查分局成立以来,该分局组织实施"大走访、大服务、大摸底、大宣传"活动,对60户重点企业进行重点摸排,排查风险隐患31个,建立了辖区全部企业的基础数据和电子数据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检查和风险系数对企业实行ABC级三级管理,对风险系数高的企业实行增加检查频次重点盯防管理。稳步推进药品抽样工作,动态调整药品抽检目录建立药品风险研判机制,共抽检药品1080批次。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了"两法"百日宣贯活动,邀请专家开展《药品管理法》培训,并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用药月""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医疗器械宣传周"等活动。与企业签订主体责任书,探索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产品源头监管,保证持续合规生产经营。积极探索智慧监管,构建符合延边实际的智慧监管,"国家层面搭建、省级层面运用、分局层面执行"的大数据平台,提升监管信息化水平。

  会议明确,今年下半年,要推进强监管措施的落实生效,完善监管制度体系,在全州8个县市建立10个社区共建联系单位,强化普法活动;组织1次法律知识竞赛,加强对“两品一械”从业人员的培训,增强从业人员质量安全意识,确保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构建符合延边实际的智慧监管,稳步提升监管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公开监管信息,开展跟踪抽检,创新抽检办法和方式,确保完成615批次抽检任务;针对中药饮片生产经营领域的突出问题,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规范行业秩序;深化与延边州公安局环食药侦查支队沟通协调,强化行刑衔接,形成案件查办合力,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要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建立企业帮扶制度,完成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搭建地产药品产供需交流合作平台,鼓励本地企业销售地产药品,真正将优质、价廉地产药品惠及州内百姓;围绕"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节点城市敦化市医药产业的发展制定并实施扶持政策,助力敦化医药企业的发展。发挥专家及社会各界监督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企业诚信体系;强化新闻宣传,及时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提升政策传播实效;积极发挥延边药品协会作用,多方面开展工作,打好基石,做好载体,加快形成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的药品监管社会共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