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珲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认证市场秩序 支持珲春抗疫工作

2020-04-27 13:24: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珲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认证市场秩序 支持珲春抗疫工作

  近日,珲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项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规范认证市场秩序,有力支持珲春市抗击疫情工作。

  一是及时跟进调查,摸排辖区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基数,跟踪了解企业获得认证情况,排查是否有虚假认证、买证卖证以及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二是强化行政执法,针对排查到的问题迅速开展调查取证,通过上级部门组织专家集中力量进行查处;

  三是积极帮扶企业,引导帮扶企业选择合法合规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强化标准信息服务和质量监督等工作,及时将相关认证准入信息告知企业,为企业释疑解惑。

  截至目前,市场局共检查珲春市6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转产扩产,促进珲春市防疫用品顺利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