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0-02-05 15:0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安全监管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安全,1月24日开始,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药品流通市场秩序。

  一是广泛宣传。积极利用延吉市药品零售企业QQ群、微信群,传达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及要求,督促企业严格按照GSP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诚信经营,保证药品质量安全。

  二是重点防控。按照市防控办的工作要求,在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建立发热及购买退热、抗病毒和抗菌药物人员登记报告制度,对购买人实行实名登记,并建立日报制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依据。截止目前,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共登记购买人信息3483条。

  三是全面排查。药品监督管理科会同各综合分局对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查看用于治疗退热、抗病毒和抗菌药物类药品的购进渠道、购销记录及储运条件等内容。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6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92台次,已完成对全市药品零售企业的排查工作,覆盖率100%。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加强对全市药品零售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发热及购买退热、抗病毒和抗菌药物人员登记报告制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人民用药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