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药品流通专项检查

2020-01-14 11:5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药品流通专项检查

  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用药安全,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严防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集中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106150348.jpg

 

  本次检查加大对专管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重点品种销售行为的检查力度,同时对执业药师在职在岗情况、处方药销售情况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106150352.jpg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企业是否从具有合法资质的企业购进药品并做到票、帐、货相符、是否配置符合药品特性要求的常温、阴凉和冷藏存储设备、药品存储是否符合规定、销售药品时是否按规定开具标明药品名称、生产厂商、数量、价格、批号等内容的销售凭证、有无违法经营特殊药品及终止妊娠药品的行为、是否严格按照要求销售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药品等内容,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引导企业担负起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律、守法经营。

微信图片_20200106150356.jpg

 

  从检查情况看,延吉市药品市场总体情况良好,暂未发现经营假劣药品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截止目前,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41家、医疗机构3家。

  接下来,该局还将加强对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药品安全隐患,防止药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