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和龙市市监局开展“街区吹哨、部门报到”联动服务

2019-05-20 17:03: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和龙市市监局开展“街区吹哨、部门报到”联动服务

  为实现“街区吹哨、部门报到”的联动服务,和龙市市监局结合本局业务职能,以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党建惠民服务。向社区群众深化市场监督管理知识的普及,为更多居民提供专业服务。

  一是根据“街区哨声”进行专题研究。该局主动与社区沟通,了解街区的“哨声”清单,将街区的需求分为“普通哨”、“紧急哨”、“疑难哨”三种哨声。在党委班子会上,将解决“哨声”的举措按业务范围落实到本局的相关部门,责成其通过开展宣传和服务等载体活动与社区进行对接。

  二是根据“街区哨声”提供专业服务。该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业务专长,在了解到社区老年群众对校验血压计和验光配镜有需求后,该局计量专业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群众讲解计量知识,并免费校验血压计;与此同时还邀请了冰山眼镜店工作人员为居民免费验光服务,提醒群众注重用眼健康,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用眼习惯。

  三是根据“街区哨声”打造长效机制。该局通过参加街区的党建联席会、与街道签订“党建联盟协约”、在职党员参加社区“每月一主题”活动,引导局内各部门和党员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最大限度地为街区群众提供服务,并通过“爱心银行”积分的形式进行评先选优,将这一系列制度形成本局“街区吹哨、部门报到”的长效机制,全力提升街区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