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梅河口举办第三届医药企业生产与质量管理论坛

2021-12-02 22:0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梅河口举办第三届医药企业生产与质量管理论坛

  11月27日,梅河口第三届医药企业生产与质量管理论坛在弘美制药(中国)有限公司举办,吉林省药监局通化(梅河口)检查分局以及15户药品生产企业70余人参加活动。

  论坛中,9户企业围绕“微生物限度检查和无菌检查”、“中药制剂生粉入药微生物控制思考”两个课题进行授课,共同分享工作经验。在互动交流环节,就培养基适用性检查中使用的“黑曲霉”如何安全操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规范、统一了标准操作。“中药制剂生粉入药微生物控制思考”课题,旨在引导中药制剂企业思考“中药材生粉入药微生物控制方法”对“中药药性的影响”,4户中药制剂企业针对药材采收、水分控制、日常养护、净制挑选、清洗、干燥、灭菌方式等环节发表了各自的观点,部分企业对清洗干燥环节进行了小试实验。

  2021年,通化(梅河口)检查分局积极探索从“重监管”向“重规范”转移,建立常态化企业交流活动,开展日常咨询服务。截止11月底,回复企业咨询超80次;召开“梅河口医药企业生产与质量管理论坛”三次,交流课题6个,21户次企业授课,参与人数达到260余人次。通过“一个课题,多个企业讲解”的方式,既让企业对专题再次系统梳理,又可以横向对比不断完善,同时监管部门也了解企业风险点的管理方式,降低了监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