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通化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化妆品示范店建设

2020-08-07 15:4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通化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化妆品示范店建设

 

  近日,通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了化妆品经营使用示范单位建设,计划今年在全市建成第一批不少于10家化妆品示范经营店,旨在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提高全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管理水平,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 

  通化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建立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开展约谈会等形式,宣传“化妆品经营示范店”创建考核标准,并结合商场、专卖店等不同业态的实际情况,对申报单位实施分类指导,多渠道加大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根据示范店建设标准要求,参评单位包括经营、使用化妆品的从业单位和集中交易举办者;符合以下标准且得分达到90分以上的将评为示范单位:在产品合法性方面,产品经注册或备案,其注册批件(备案凭证)在有效期内,化妆品的标签标识说明书内容真实规范合法,进口产品有中文标识;在主体与环境方面,证照齐全,店容店貌整洁有序,仓储规范;在渠道与来源方面,建立购进验收台账,保存供应商证照及购货票据;在标签与宣传方面,不虚假夸大宣传,无违法广告;在消费放心方面,开展放心消费公开承诺,消费者在经营场所可获取安全常识及查询产品合法性的基本方法,建立产品售后服务、举报投诉、不合格产品下架召回和质量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及时解决投诉并做好记录。 

  此次示范店建设计划从8月份开始,报名、准备阶段预计两个月,10月份将评选出示范店,并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