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通化检查分局和化妆品监管处“结对活动、协同共进”

2020-07-28 10:37: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通化检查分局和化妆品监管处“结对活动、协同共进”

  通化市是全国第一个“中国医药城”,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利用区位发展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将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成为最具特色、最具优势、最具潜力的主导和支柱产业。通化市的化妆品产业在全省也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无论企业数量、产品数量、产量产值,都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通化市特有的植物资源和科技研发能力,与《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中“鼓励和支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结合我国传统优势项目和特色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化妆品”的政策正相契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颁布,将为通化市的化妆品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机会。

  6月29日至7月2日,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率领化妆品监督管理处一行5人,赴通化开展调研,了解通化市化妆品行业情况和化妆品监管工作情况,听取一线监管人员和化妆品生产经营者的意见,积极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在调研过程中,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和通化检查分局就“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进行了研讨,共同确定了两个支部“结对活动、协同共进”的目标,初步商定采取以下4个措施:一是每季度两个支部共同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化妆品产业和监管工作需要确定活动主题;二是将通化市的化妆品监管工作列入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重点,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和通化检查分局互相通报飞行检查、日常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信息,共同参与许可核查、飞行检查等现场检查工作,及时确认、调整生产企业信用监管等级;三是针对通化市一线监管人员以及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和其他化妆品经营者、集中交易市场、电子商务平台、美容美发机构、宾馆等市场主体的需求,开展分类宣传培训,帮助其全面理解《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新要求;四是及时解答通化市化妆品生产企业在监管政策、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的问题,提高化妆品监管工作效率,为通化市的化妆品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