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松原市市场监管局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05-07 10:37: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松原市市场监管局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以儿童沐浴产品、儿童洗发护发产品、儿童护肤产品及儿童牙膏产品等列为重点检查品种,以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及其他化妆品经营者等为重点对象。检查内容主要为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供应商资质,产品来源合法性、保质期、标签、产品相关批件或备案凭证、检验报告,企业索证索票、台账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企业是否按照规定条件储存化妆品。 

  在检查过程中,该局还对儿童化妆品备案人、经营者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的宣贯培训。督促有关经营者依法履行义务,知悉违法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加大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理性认识化妆品功效并安全用妆。 

  截至目前,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执法车辆180余台次,检查、排查化妆品经营企业197家。其中检查母婴用品专卖店53商场6其他化妆品经营者133家,备案后监督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5家。暂未发现有违法违规经营儿童化妆品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