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四平伊通满族自治县举办药品安全应急处置培训

2021-11-14 09:29: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四平伊通满族自治县举办药品安全应急处置培训

  近日,伊通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药品安全应急处置培训班,药品监督科、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科和各分局执法人员共3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伊通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艳红做了开班讲话,马艳红强调,药品安全应急管理是建立健全药品安全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急管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药品事件的重要职责,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应急管理尤为重要,在具体药品监管工作中,要增强做好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各部门要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保障药品安全的合力。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切实抓好药品隐患排查、应急培训、宣传教育等,筑牢药品安全的“防火墙”。县市监局药品科工作人员对伊通满族自治县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围绕编制目的、编制依据、事件分级、适用范围、监测、报告、预警和信息发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药品监管干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隐患排查、应急反应和舆情应对能力,为保障全县药品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益匪浅,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在药品安全应急管理方面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