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四平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7-20 21:0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四平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7月16日,四平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副市长、市药安委主任王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药安委副主任王佰营主持会议,市药安委23个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市市监局药械监管部门及各派出分局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平市药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划》和《四平市2021年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向各县(市)政府下达了2021年药品安全工作主要指标任务清单。市市场监管局和省药监局四平检查分局分别汇报了2020年以来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双辽市、梨树县、伊通县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民生福祉,事关民心向背与国家安全。各级党委、政府、各成员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药品安全“一盘棋”意识,紧密配合,形成药品安全监管合力;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市药安委办的工作,推动形成药品安全合力共治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坚决守住人民群众药品安全的防线和底线。要着力风险防控,扎实开展各项监管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与药械质量安全监管,规范药品生产经营使用行为;要着力案件查办,提高违法案件查办效能,进一步深化药品领域案件行刑衔接,强化药品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协作配合;要着力队伍建设,提升药品监管力量的专业化水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要着力社会共治,研究探索信用联合惩诫机制,鼓励支持药品行业制定出台行约行规和自律规范,畅通社会公众参与监督的渠道,探索建立药品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制度;要着力产业壮大,围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打造梅花鹿、原料药、细胞技术三个特色园区,助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压实属地责任,牢固树立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地方政府负总责的理念,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县(市)政府要抓紧时间成立药安委,抓紧时间落实2021年药品安全工作主要指标任务清单;市药安委要强化督导考核,对各项工作任务定期进行调度通报,要重点考核省药监局提示的工作任务,将药品安全工作纳入本地社会综合治理和年度绩效考评内容;要压实属地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药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