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辽源市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2021-11-20 09:10: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辽源市开展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近日,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辽源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对事件发生、现场核查、响应启动、应急处置、事件调查、危害控制、舆情引导、新闻发布、响应终止、总结评估等环节进行了详细桌面推演。演练脚本经过多番推敲,演练过程设置合理、结构紧凑、程序简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演练,达到了熟悉应急预案、规范程序、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辽源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的指示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筑牢药品安全的“最后防线”,模拟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就是为了能够在今后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提供标准流程及有效应对措施,强化药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锻炼应急队伍决策指挥、救援处置、协同作战等能力,全面提升我市药品安全应急救援能力,维护辽源市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