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辽源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系列活动

2021-11-14 09:3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辽源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系列活动

  近日,辽源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城乡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系列活动。

  辽源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东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指导群众安全用药、宣传药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提升公众药品安全认知能力,让群众养成科学、安全、合理的用药习惯。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3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10余人次。

  同时,该支队深入东丰县中医院针对基层监测哨点运行情况开展了座谈,认真听取了一线报送工作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基层监测哨点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便于今后改进和推进工作,并对工作人员提出的工作难点和工作建议,现场予以解答和反馈。

  此外,该支队还开展2021年药品不良反应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为东辽县各乡镇卫生院的基层监测人员、基层监测机构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开展了业务培训,解读了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国家监测系统具体操作步骤。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开展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担当、善作为,健全制度、加强学习、推进报送,凝心聚力,共同开创辽源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新局面,为公众用药用械安全撑起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