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检查分局全面启动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07-20 20:59: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检查分局全面启动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7月19日上午,由吉林检查分局主办的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在吉林市国贸购物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吉林市宣传周活动与省药监局同步举行,自7月19日起至7月23日止,活动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引导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大力宣传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增强公众用械安全意识,增进公众对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共同营造保障全民用械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吉林检查分局通过滚动播放国家药监局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专题宣传片,摆放科普展板、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发放《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手册及安全用械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等形式,“零距离”向市民宣传新法规、安全用械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

  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纷纷前来领取科普宣传资料,在展板前驻足观看,了解用械常识,并就使用血压计等家用医疗器械的相关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传周期间,吉林检查分局还将开展安全用械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活动。深入吉林市辽东社区向居民发放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科普宣传资料,并就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相关问题解答咨询,讲解常见家用医疗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指导社区居民科学合理使用医疗器械;深入辖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宣传贯彻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助力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