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众媒体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

2020-08-07 15:43: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众媒体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

  

 图为吉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会。

 

    为做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的准备工作,自79日起,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一系列宣贯活动。 

  该局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专题培训会,针对化妆品及化妆品原料的分类管理、化妆品生产经营者信用档案、化妆品标签标注内容、处罚条款等监管中的重点项目进行着重讲解;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针对美容行业的集体约谈会议,并重点对新《条例》进行了解读,全面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舒兰新闻》频道对活动做了详细的报道,扩大了社会的宣传效应,促进化妆品经营单位强化诚信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化妆品经营单位服务水平持续提高。 

  此外,该局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LED屏幕、办公场所、购物中心等场所,开展宣贯活动。联合《永吉新闻》、“永吉融媒•晨光新闻速递”、“精彩龙潭”等多家媒体同步对活动进行报导,扩大了宣贯活动的影响力。截至目前,现场发放宣传册7000份;进行政策解答近1000次,在政务大厅和办公场所的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文字播放时长800小时,扩大了新条例的公众知晓范围,为全面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