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条例(修订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在吉林检查分局举行

2020-07-30 09:46: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条例(修订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在吉林检查分局举行

  7月24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工作立法调研组在吉林省药监局吉林检查分局召开了两个立法调研座谈会,分别与来自吉林地区药品监管一线的26名执法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15名代表进行座谈和讨论。两个座谈会共收集了89条意见和建议。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条例》(修订案)已列入吉林省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立法调研类项目)。为全面推进《条例》修订立法工作,提高政府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政府立法工作科学有序开展,保障立法质量,由省药监局组成调研工作组,赴吉林市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两个座谈会分别邀请了吉林市市场监管局及所属各分局药品监管执法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代表参加。吉林检查分局作为主办单位,相关药品监管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两个座谈会上,立法调研组重点围绕《条例》与上位法存在不一致、不衔接、不配套、主体责任不对应的问题以及《条例》修订的其它问题共12项内容,听取了执法人员和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释疑。吉林市市场监管局及吉林检查分局执法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向立法调研组详细地介绍了相关监管情况;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代表结合企业现状和长期以来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立法调研组指出,此次开展立法调研就是要集思广益,畅通立法参与渠道,广泛听取来自最基层药品监管部门和企业代表的真实声音,了解基层药品监管工作的难点及困惑,为下一步立法工作提供重要参考。立法调研组表示,要认真梳理分析、采纳吸收两个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条例》内容,提高立法质量,在《条例》修订过程中将充分考虑地方实际,增强立法的科学性、针对性,实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立法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