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争分夺秒,全力奋战,确保完成2019年度检验工作

2019-12-02 14:08: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争分夺秒,全力奋战,确保完成2019年度检验工作

  按照省局抽验计划,2019年吉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承担503批检验任务。10月31日前,药检所共收样507批。省局抽检工作调度会议后,吉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统筹安排各检验室,全员参与,加强保障,争分夺秒,全力奋战,确保完成2019年度检验工作。

  一、加班加点,分秒必争。自10月21日吉林检查分局组织召开“药品抽验联席会议"后,为了配合分局抽样工作,药检所及时抽调4名业务骨干充实到分局抽样队伍,在三周内,与分局抽样人员合力共同完成242批抽样任务,18位检验人员面对242批集中送样的药品要在30天内全部完成检验任务,工作量超过正常的两倍,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为了尽快使样品进入检验流程,业务室的工作人员连续加班加点核对样品抽验信息,于10月31日和检查分局的同志共同完成了收样任务。负责确认标准的同志,为保证样品的检验依据准确无误,双休日全天不休,逐项对照标准,确保所有样品在11月4日顺利进入实验室。各检验室人员工作紧张有序,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检验设备24小时高效运转,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检验任务。

  二、高度负责,严格把关。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样品情况复杂,各科室的同志们为了避免忙中出错,每个人的注意力都高度集中,反复核对样品,认真完成每个实验,做好每一份记录,科室主任对实验的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认真解决每一个问题,检查审核每一份原始记录。特别是在时间紧迫到分秒必争的情况下,中药室遇到可疑样品,依然在本所反复比对验证后,把样品送到省所进行复检,确保检验结果准确无误。

  三、精诚团结,提质高效。由于检验工作专业性极强,要求检验人员要有很高的专业水平、业务能力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在日常工作中,药检所就经常根据检验人员各自的专业优势进行技术练兵和业务评比,使每一位检验员不但能在本科室发挥出各自优势,还要掌握其它科室业务,取长补短,做到“用时能战,战无不胜”。在这最后冲刺关头,由于抽验样品中的中药、化药、抗生素药品所占比例非常大,药检所食化室和抗生素室也必须要完成中药和化药的检验工作,此时,药检所人员的优良素质和团队精神得到了突出的体现,擅长做中药和化药的中药室和化学室检验人员克服检品多、任务繁重的困难,对食化室和抗生素室进行技术指导,提供对照品、仪器和试剂试药,业务所长亲自指导实验,解决困难,食化室和抗生素室的同志们加倍努力,认真做好每一个实验,不但提升了检验能力,也大大缩减了检验任务完成的期限,提高了检验效率。综合办公室全力做好对照品、试剂试药保障工作,保证检验工作顺利进行。吉林检查分局局长徐鹤在休息日亲赴加班现场为大家加油鼓劲,解决实际问题,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决心。检查分局和药检所一盘棋,形成合力,确保共同完成省局下达的抽检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