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检查分局开展全市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2019-11-28 09:14: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检查分局开展全市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近期,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吉林检查分局根据《吉林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019年监管工作要点》的工作安排,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专项整治,旨在进一步增强义齿生产企业的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义齿生产企业的管理水平,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

  本次专项整治覆盖了全市12家义齿生产企业,检查覆盖率达100%,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吉林检查分局采取飞行检查的形式,以《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为标准,对义齿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及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重点检查项目有5项:一是企业的来模消毒和出厂消毒情况;二是主要从业人员培训情况;三是健康体检情况;四是设施设备运行使用情况;五项原料采购情况。重点整治内容有5项:一是降低生产条件行为;二是擅自改变工艺违规生产行为;三是产品出厂不消毒行为;四是使用未经注册或有毒有害材料行为;五是未经检验或未按检验放行产品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规范逐项落实整改,提交《整改报告》,必要时对企业整改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追踪检查。下一步,吉林检查分局将继续按照省局要求,充分运用风险管理理念,对吉林地区所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