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吉林检查分局召开“两法”宣贯培训大会

2019-11-08 09:38: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吉林检查分局召开“两法”宣贯培训大会

  根据吉林检查分局制定的《贯彻实施<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宣传培训方案》,吉林检查分局继“两法”“首轮宣贯”行动后,于近日分两期组织召开了全市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两法”宣贯培训大会。

  此次培训聘请了中国食品药品信息网专家顾问团特约讲师、业内资深专家授课。培训讲师围绕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对药品上市持有人的条件、权利、义务、责任的规定;对药品全生命周期信息追溯、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全环节管控,药品上市后管理;对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行政处罚及其与刑事司法对接;对严重违法企业的法定代表人、直接主管人员等责任人的“处罚到人”制度;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惩罚性赔偿制度;对《疫苗管理法》的立法背景、内容以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药品包装标签和说明书、药品广告等法律规范进行详实解读,结合丰富多彩的生动案例,探究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新”与“严”、“轻”与“重”,鉴别“真”与“假”、“虚”与“实”,阐明药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做、怎样做以及不能做的法定要求,有效防范应当为而不为、不得为而为之的违法行为带来的法律风险。吉林检查分局负责人徐鹤指出:《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不仅将药品领域改革成果和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法律,更为公众健康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它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确立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的基本原则。因此,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贯彻好“两法”,全面、准确、完整地把握“两法”的修订思路、立法宗旨、基本原则、监管体制和实施要求是吉林检查分局的首要任务。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一是强化药品生产、流通企业深入了解两个新药法及监管政策;二是通过学习新药法,分析国家对药品生产、流通企业的监管形势,剖析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如何做好合规规范生产、经营,提高企业在新形势下应对市场和政策变化的能力,为今后的药品监管工作和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参会的药企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大会举办的非常及时,通过参加这次“两法”宣贯培训大会,让我们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修订背景和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对新颁布的《疫苗管理法》的立法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训内容详实丰富,课程设计科学合理,实例分析通俗易懂,确确实实让我们解了渴、充了电、补了钙!”

  吉林检查分局全体人员、全市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企业和零售连锁总部骨干人员近350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