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双阳分局开展药品安全宣贯培训

2022-08-03 09:2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双阳分局开展药品安全宣贯培训

  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双阳分局开展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宣贯培训工作,10余家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培训、微信宣教、边查边教、探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分局监管四科负责人就药品经营企业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和存在问题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药品安全典型案例剖析,以案为鉴,以案说法,给企业敲响警钟。在现场培训环节,要求药品经营企业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当好药品安全责任的“守卫者”,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一要牢固守法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守信经营意识,健全完善药品购销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确保企业经营和药品质量“双安全”;二要强化内部管控,重视连锁门店管理,持续规范日常经营行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切实加强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强化法律底线思维,提升能力水平,确保操作规范、购销记录完整真实、数据安全可靠。各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贯培训对药店管理工作有极大指导意义,未来有信心、有决心做好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科学的用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