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长春检查分局组织召开医疗机构制剂室负责人座谈交流会

2021-12-02 22:00: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长春检查分局组织召开医疗机构制剂室负责人座谈交流会

  2021年,省药监局长春检查分局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制剂室开展了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的同时进行汇总分析,挖掘产生问题的根源,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

  11月26日,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组织辖区内15家医疗机构制剂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长春检查分局局长李忠山全面梳理了检查制剂室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各制剂室负责人针对医疗机构制剂室质量管理、生产过程控制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同时,制剂室负责人互相交流了自己的做法,对制剂批生产记录进行了现场评比,选出了优秀批生产记录单位,并要求所有医疗机构制剂室向优秀单位学习。

  座谈会上,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王健对长春检查分局组织的这次座谈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次座谈会解决了制剂室质量管理和生产中的一些难题,对帮助制剂室发展指明了方向。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从精典名方、名老中医验方两个方面加快步伐,提升制剂质量,增加制剂品种可及性,造福社会,温暖人间,力争三年内产值突破1亿元。

  这次组织医疗机构制剂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一是为了解决日常检查制剂室中发现的问题;二是为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三是为了帮助制剂室解决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通过座谈,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指明了医疗机构制剂室的发展方向,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制剂室发展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