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 强化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管

2020-02-26 13:40: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 强化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立足职能,坚守一线,扎实履职,通过督导检查、帮扶指导、宣传教育等多项措施,全力抓好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 

  抓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检查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购销存环节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 94 家、医疗机构13家、零售药店320家,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严防假冒伪劣口罩及药品进入辖区,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下一次重点检查项目,形成监管闭环,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抓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疫情防控以来,分局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无照无证经营,以及生产销售“三无”口罩、不合格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产品,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各零售药店对抗病毒类药品、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的产品信息、进销价等情况。截止目前,绿园分局共走访药店320家药店下达了《价格提醒告诫书》,处理解决关于口罩等防护用品价格举报投诉280余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抓宣传教育,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发布医疗用口罩消费提示,指导群众正确选购、佩戴防护口罩。组织辖区内零售药店利用LED显示屏向公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诚信守法经营,杜绝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行为。科学指导各零售药店开展自我防护,督促药店定时进行通风、消毒,避免顾客交叉感染,对购买感冒、发热类药品的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进一步织密零售药店防控网,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