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抗疫”审批两不误

2020-02-25 09:5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抗疫”审批两不误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致力服务创新和审批提速,想办法、出实招,采取四项举措确保疫情期间行政审批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一是施行“远程审,不聚集”。分局采购了可登录审批内网的平板电脑,采用远程审批的方式。

  二是倡导“邮寄办,免接触”。申请人可以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纸质材料,待办结后工作人员再免费邮寄给申请人。

  三是推广“电子照,零跑腿”。建议急需执照的市场主体通过国家电子营业执照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即领即用,且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四是允许“延期办,避高峰”。对非紧急办理的业务,提倡申请人延期至疫情结束后办理;对确因疫情影响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复审换证等业务,有效期予以宽限顺延,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