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检所参加“特色民族药材检验方法示范性研究”二期项目结题会议

2019-11-13 14:30: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药检所参加“特色民族药材检验方法示范性研究”二期项目结题会议

  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办的“特色民族药材检验方法示范性研究”二期项目结题会议,于2019年11月5—8日在海南省万宁市召开,来自18家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及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特色民族药材检验方法的示范性研究”专项是由中检院牵头、民族省区合作共同完成的民族药质量研究示范性项目。该项目在总结一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于2018年启动,此次为结题会议。

  会议期间,吉林、西藏、青海、四川等地的食品药品检验机构的研究人员分别做了结题汇报。省药检所对朝鲜族民族药“榛子雄花”进行了汇报,内容包括含量测定,重金属及有害元素、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的残留检测等,并针对上期阶段会议研究专家意见进行补充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各单位研究情况进行逐项指导,为顺利结题和形成高质量民族药材质量评价体系奠定了基础。

  通过参与课题研究,吉林省药检所不断拓展研究理念,提升研究水平,增强了在民族药研究领域的优势,努力推动吉林省民族药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