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器械所两项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2019-11-06 17:37: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器械所两项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近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能力验证报告结果。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参加的两项能力验证,血清中总蛋白测定和接低阻抗测定均取得满意结果。

  能力验证是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来判定实验室和监测机构能力的活动,是检验实验室检测水平的一项重要手段。此次能力验证项目包括化学领域血清中总蛋白测定及电气领域接低阻抗测定两项。其中,接低阻抗测定实验结果在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的情况下,与中检院指定值完全一致,Z比分数为0,这意味着省器械所能力检验结果不仅是满意,更达到了精准程度。

  多年来,省器械所积极参加中检院等权威机构组织的能力验证和比对试验活动,验证自身检验能力,提升检验水平。今后,省器械所还将继续积极参加能力验证活动,并通过能力验证这种外部质量控制活动,规范检验过程,构建科学准确的检验检测体系,更好地为行政监管服务,为保证人民用械安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