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长春检查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迎“八一”专题党日活动

2019-08-02 13:26: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长春检查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迎“八一”专题党日活动

  8月1日上午,长春检查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干部开展迎“八一”专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徒步活动。 

  杨玉坤局长讲述了八一建军节,即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的由来,介绍了“八一建军节”诞生于1933年,第一个节日庆祝活动在江西瑞金举行(1927年的“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1933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1949年6月15日,中国人民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将此纪念日改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 

  杨玉坤局长介绍了军旗的颜色、组成、象征意义、军旗的规格、授予对象(军旗,是象征军队或建制的旗帜。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为红色,上缀金黄色的五角星及“八一”两字,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自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以来经过艰苦卓绝的长期斗争,忠于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中国革命的的伟大胜利。军旗主要用于参加典礼、检阅、隆重集会、游行等场合,由掌旗员掌握军旗,左右各有一名护旗兵,位于部队的前列等内容。军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标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荣誉、勇敢和光荣的象征。它激励全体指战员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捍卫祖国的神圣领土和尊严)。 

  通过此次专题党日活动,团结了队伍,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触动了每名干部的心灵,进一步激发了拥党爱党热情和工作热情,长春检查分局的同志一致表示,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几句话。作为新时代的药械监管工作人员,定会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不负重托、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全心投入到药械监管工作中来,确保“两品一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