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长春市食药监局宽城分局全面加强“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2019-05-21 14:4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长春市食药监局宽城分局全面加强“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6日8时鸣枪开跑。宽城分局辖区内火车站、汽车站中转旅客多、人员流量大,为确保“长马”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和市民“舌尖上的安全”,长春市食药监局宽城分局从即日起,全面加强“长马”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近期将组织辖区内食品药品经营企业代表召开集体约谈会,要求各企业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主动守法经营,加大宣传力度,从责任、诚信和标准“三个方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共同做好“长马”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二是抓住监管工作重点。以火车站、黄河(凯旋)路客运站等为重点区域,以大型商超、餐饮单位和零售药店等为重点单位,以功能性饮料、中枢兴奋药品和保健类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并加大对高风险时段、高风险环节和高风险食品药品的全面排查。

  三是实施驻点监管保障。提前进驻赛事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对辖区火车站前松苑、春谊、乐府和快捷商务等宾馆使用的食品及原料采购、贮存、加工、烹饪、制售、食物留样以及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相关内容实施全程监控,确保不留死角。

  四是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在“长马”比赛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启动应急分队,加大监管力度,所有监管人员24小时开机。同时,公布分局值班举报电话,认真受理和及时处置群众诉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隐患,消除不良影响。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企业31户,现场纠改问题9处。下一步,该局还将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做到防范在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比赛顺利实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