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长春市食药监局宽城分局对火车站周边食药安全进行综合整治

2019-05-13 15:10: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长春市食药监局宽城分局对火车站周边食药安全进行综合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火车站周边食药安全,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和旅客的身体健康。近日,长春市食药监局宽城分局按照市局总体要求,结合“扫黑除恶”百日行动,对火车站周边食药安全进行综合整治。

  一是搞好工作结合。与区公安分局和街道社区联合,制订摸底排查方案,查清影响站前周边食药安全的隐患问题,并将日常监管和专项治理有机结合,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开展全面排查。严查原料采购基本信息、登记记录、索证索票和相关购货凭证,以及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等情况。共排查357户,现场纠改14户。

  三是找准问题症结。共查找无证照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食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差,连锁和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培训不经常和购销存登记不及时等问题9个。

  下一步,长春市食药监局宽城分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对前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组进行复查。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和维权意识,营造社会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