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大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化妆品市场督查

2021-04-22 20:06: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大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化妆品市场督查

   自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以来,大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认真落实责任目标,将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抓深入、抓督导,严格对标对表,圆满完成监管对象底数摸排工作。

  从4月1日起,大安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向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知识,明确要求经营使用单位要建立并执行化妆品安全管理制度、从合法渠道购货、要及时索证索票、索取并留存进货票据和产品批次检验报告、建立健全购销台帐并如实做好记录、不经营使用无中文标识和未经批准进口的化妆品、不经营超过使用期限和私自配制的化妆品、不经营标签标识不规范和虚假夸大宣传的化妆品等等,要求经营使用单位认真按照条例要求认真自查整改。对经营使用单位的现实问题,化妆品监管科有专人负责答疑解惑,提升了企业经营水平。

  同时,大安市市场监管局抽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相关科室人员对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美容院、化妆品店、农村市场等经营使用单位进行抽查督导,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共抽查经营使用单位25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