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白城市市场监管局推进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落实

2022-07-14 06:1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白城市市场监管局推进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落实

  近日,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海英深入基层,带领“两品一械”科室负责人对白城市场局直属综合分局落实年度药品安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方式进行。张海英详细听取了洮北、明仁、经开等7个分局“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和统计上报情况、不良反应上报情况、宣传和信息报送情况、零售药店集采品种可追溯入驻上传情况及年初至今印发的《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两品一械”年度监管工作要点》等各类专项文件落实情况的汇报。检查组详细查阅了各分局“两品一械”企业建档情况和相关检查记录。现场共检查零售药店5家。对药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整改。

  督查组强调,各分局能够在人手不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疫情防控等业务工作繁杂艰巨情况下,将“两品一械”监管基础工作做扎实,“一企一档”建档完善,各项检查记录完全,值得大家推广和学习。同时针对目前各分局专业人员少、业务不精、办案水平不高等问题,要求各分局合理配置监管资源,精准施策,要敢于发现案源,不能害怕执法,要有“铁拳”意识,要将“四个最严”体现在执法过程中,形成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和社会共治的强大合力,推进药品安全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