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白城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应急管理培训班

2021-04-25 16:26: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白城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应急管理培训班

  4月23日,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疫苗管理法和疫苗应急演练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疫苗监管能力水平,加深对《疫苗管理法》法条的理解和运用,特别是加强对新冠疫苗的采购、储存、运输等各环节的监管和疫苗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具体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白城市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等重点内容,特别是对疾控和接种单位疫苗储存、运输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集体观看了《吉林省暨白城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Ⅲ级)》视频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监管人员对疫苗监管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加强了疾控中心和接种单位负责人的疫苗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市局各派出分局、洮北分局负责疫苗监管的主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药品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辖区疾控中心、接种单位和乡镇卫生院的主管领导及具体业务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现场发放了《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