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白城检查分局组织全市药品生产企业法人专题学习会暨集体约谈会

2020-07-24 14:29: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白城检查分局组织全市药品生产企业法人专题学习会暨集体约谈会

  近日,白城检查分局在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会——白城市药品生产企业法人专题学习会暨集体约谈会。这次学习交流会是疫情平稳后,白城检查分局针对域内“两品一械”企业开展系列培训活动中的第一项内容。系列培训工作是白城检查分局、白城食品药品检验所、“两品一械”企业三方联办,制定出逐步解决问题的手段之一。分步开展生产企业检验能力提升、生产工艺研究、拓展生产项目、强化从业人员法律意识等系列培训。

  这次学习交流会得到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全力支持。通过分局的统筹规划、敖东洮南药业的精心准备,得到全市“两品一械”生产企业37位与会企业高管的认可和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学习交流会有两个特点:一是点名培训。与会人员是点名参加,特别是法人、企业生产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不顶替、不代替。保证企业顶层高管参与法规学习、管理培训、经验交流。二是方式直观。理论与现场、研讨与交流,最大程度保证学有所得、观有所感、谈有所动。

  会议由白城检查分局副局长宋皓主持,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祥致辞。吉林敖东洮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玲女士进行了主题分享。作为省局药学师资库专家,GMP讲师,她通过对企业点点滴滴的经验介绍,用敖东洮南药业的发展史和敖东人的团结付出,从敖东洮南药业起步时的艰难、几十年的奋斗到今天的成就,无不体现出敖东洮南药业“专注于人 专精于药”的企业核心文化。让大家看到了企业发展“有很多是没钱也能办到的事,有一些还真不是钱能办到的事。”孙亚玲总经理一句话:“地域偏远,经济落后,引进人才难,我们就自己培养”,给在场企业家们一个最深刻的提示,只有培养和留住人才、科学管理、节能增效才是企业发展的硬道理。

  本次学习交流安排了分组现场观摩。参观了吉林敖东洮南药业的固体制剂车间、注射剂车间、检验中心、自动化立体库、中药提取车间、体育馆。各个工段由在岗职工进行现场讲解,实用性、可操作性极强,现代化的设备、仪器让参观者叹服。大家表示,知道吉林敖东洮南药业是好企业,但现场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特别是一些国内、甚至国际领先的设备,尤其是工人对答如流的专业能力,让大家发自内心的折服。

  现场观摩后,组织了交流研讨。企业提出了“天平与生产设备同一房间如何保证称量准确?”等专业性问题,吉林省银诺克药业董事长、吉林黄栀花药业董事长、罗赛洛(大安)明胶有限公司总经理等都畅谈了学习感受,由衷地感谢敖东洮南药业,特别是在企业新品种引进、生产线扩建、应对当前经济困难的繁忙背景下,还能挤时间、专程组织团队,给全市的同行毫无保留的提供最好的经验和服务,机会难得、受益良多。大家表示,回去要从人员管理、培训上抓起,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吉林敖东洮南药业的管理理念、管理制度、管理手段,实现人员风险最低,来保证产品质量更高、资金风险更低,从而达到节能增效,提高企业竞争力。

  会议最后,白城检查分局负责人果永才同志对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企业要切实承担起质量管理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见贤思齐,加强学习,才能保安全,才能保生存,脑海中要时刻谨记“四个最严”。通过学习和交流,要清醒的认识到,以前那种弯腰捡钱、浑水摸鱼、打擦边球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企图通过违规违法、投机取巧的手段蒙混过关绝不允许了。白城检查分局将严格执行新的《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坚守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的监管原则。

  企业要规范自身行为,纠正行动上重生产、轻管理的蒙混现象,提升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能力,不触碰法律红线。分局将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与企业共同推动白城医药产业发展。希望企业抓住“人”这个核心和灵魂。从法人自身做起,加强法律学习、管理技能提升和专业能力提高,以自身带动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使白城的“两品一械”生产企业实现“产品都安全、企业都赢利、员工都高薪、利税都增长、品牌都打响”!

  会上,白城检查分局真诚的向大家征求对这次培训工作的意见和监管工作建议。本次法人学习交流会,是白城分局成立以来,对企业培训规格最高、人员最全的一次培训,也是对全市“两品一械”生产企业的一次集体约谈,即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又对企业进行了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