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白城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药械化科普宣传活动

2020-03-17 08:38: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白城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药械化科普宣传活动

  在第38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白城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了白城中心医院,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2家医疗机构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在医院门诊大厅分发《药品不良反应小常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基础知识》、《药品管理法》《药品不良反应法规、制度、文件》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科普资料,共计700余册,解答药械安全、化妆品不良反应等相关问题30余人次,受到医院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的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通过普及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科学常识,有助于广大医护人员和群众正确认识和辨别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两面性”,提高对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认识和关注,为合理安全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有效防范上市后产品风险,保障公众健康,搭建了安全信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