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白城市召开2020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会议

2020-01-17 09:32: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白城市召开2020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提升监测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监测报告质量。1月9日,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白城检查分局联合举办白城地区2020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会议。培训会邀请了吉林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3位专家授课,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白城检查分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市场监管分局,各县市级市场局,各级医疗机构,部分经营企业,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重点讲解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药品不良反应基本知识及药品不良反应上报情况及要求;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事件的概念、监测的必要性、产生的可能原因、不良事件的报告与评价以及生产企业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等。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药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监测程序,进一步掌握药械化不良反应及上报的相关知识,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白城地区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