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冬季公务行车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12-31 13:0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冬季公务行车安全工作的通知

省局机关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

  入冬以来,我省降雪较为频繁,部分道路积雪结冰严重,近期,省内连续发生车辆行驶安全事故,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教训十分惨痛。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精神,确保冬季行车安全,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减少派车,选择安全性高的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任务繁忙,各处室、单位人员公务出行较多,要针对当前行驶故事高发的实际,非特殊紧急公务,一律不得派用公务车辆,提倡乘坐火车、大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确保出行安全。

  二、开展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行驶意识。各处室、单位要结合实际,对经常公出驾车干部和专职司机开展一次行车安全教育,组织学习近期省内发生的行车安全事故情况及交通法律法规,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提升行车安全意识。

  二、严格审批,认真履行公务派车手续。各处室、单位确有特殊紧急公务,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能有效完成工作任务,必须使用公务车辆的,要严格按照派车程序进行审批,选派驾驶经验丰富的人员或司机出行。并在出行前,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提醒。

  四、合理安排,避免恶劣天气或夜间出行。各处室、单位要统筹安排工作,根据天气预报情况,科学制定出行计划,将紧急重要的工作尽量安排在天气及路况较好时出行,避免在雪、雾较大等恶劣天气或夜间出行。

  五、遵章驾驶,严格按照交通法规行车。驾驶员驾车过程中,务必时刻保持警醒状态,严禁出现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灯、开“英雄车”、强行超车等违反交通法规等行为,保证自身及他人出行安全。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