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举办“两品一械”监督检查执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19-10-10 10:35: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关于举办“两品一械”监督检查执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省局机关各业务处室、检查分局、省药品稽查总队、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

  根据省局2019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为切实提升“两品一械”监管干部监督检查、稽查、执法办案能力,定于10月中旬在长春市举办两期吉林省“两品一械”监督检查执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提升干部监督检查能力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药品监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两品一械”监管干部执法检查工作能力;提高“两品一械”监管水平和服务产业发展质量,推进我省医药健康产业培育与发展。

  二、培训对象

  省局机关各业务处室监管干部,检查分局全体干部,省药品稽查总队、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全体干部,共220人。

  三、 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 10月14日—18日,学制5天。

  培训地点:长春市中日友好会馆二楼仙台厅

  四、 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10月13日13:30-20:30

  报到地点:长春市中日友好会馆(自由大路4288号)

  宾馆电话:0431-84618003

  五、 培训内容

  培训采取课堂授课辅以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  药品生产案件查处与行刑衔接、中药材、中药饮片监督检查要点、无菌制剂检查、药品GMP检查及飞行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现场检查指导原则,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现场检查程序、方法和要求;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程序、方法和要求,化妆品法律法规修订进展;以桌面推演的方式,通过案例分析进行案件线索调查、现场证据采集规则等内容。

  五、相关要求

  1.报名时限。参加培训范围内的人员分两期报送参训回执,并于10月11日15时前,将参训人员名单报省局人事处。

  2.要认真学习。参训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要撰写学习报告,并在培训结束两周后将学习总结报告报省药监局人事处备案。

  3.组织管理。由省医药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两期培训班的管理工作,督导参训人员遵守培训纪律和学习要求,学员实行自治管理,成立班委会,培训期间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日常考勤制度、廉洁自律规定,维护和树立省局“两品一械”监管干部良好形象。参训人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负责,其他费用由省局承担。

  4. 培训后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各检查分局参训学员以分局为单位,4-5人为一组,利用2周的时间开展飞行检查,省局成立检查指导小组,负责指导各检查组深入“两品一械”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案件线按监管权限索移检查分局进行跟进处理。相关费用从监管经费中列支。

  联 系 人:  李先宪  0431-81763213  17804301618

  江崇明  13019100879

  电子邮箱:282518444@qq.com

  附件:报名回执表( 一期)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10月10日

  附件:

                                           参训人员报名回执表

  单位: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手机)

是否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