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宪法

2019-06-28 15:3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省药监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宪法

  2019年6月28日,省药监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邀请吉林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教研部主任李海平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作《宪法》专题讲座。 

  李海平教授从2018年宪法修改背景、过程和成果讲起,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予以解读,并阐述了2018年修宪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对未来中国宪治发展中的中国特色与宪治的普遍价值、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实施宪法中的基本权利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讲解,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精神内涵的理解,强化了宪法意识,特别是进一步增强了在行政决策和执法工作中实施宪法,保障相对人基本权利的自觉性。 

  省药监局党组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将学好宪法、实施宪法作为必修课,养成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宣扬宪法的思想和行为习惯,并在现实的依法行政中贯穿四个重要理念与原则,即:一是对政府而言,法无授权不可为;对公民而言,法无禁止即可为。二是法律的解释和适用应当考虑宪法因素。三是执法过程应当遵循正当程序。四是自由裁量权的行使和执法手段的选择应当合理、合比例。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