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3年吉林省安全用药月专栏】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全省药监系统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

2023-12-02 14:2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2023年吉林省安全用药月专栏】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全省药监系统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

  近日,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全省药监系统政务公开政务信息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不断提升全省药品监管系统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科普宣传的质量和实效,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及舆情处置能力。吉林省各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检查分局、直属单位负责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吉林省政府办公厅、上海政法学院、《中国医药报》社相关专家,以《党政机关公文写作技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新闻宣传稿件写作技巧与方法》《药品安全科普新媒体运营》为题,结合工作实践,结合具体事例,围绕地方政务媒体所面临的问题、新媒体发展背景、医药科普视频制作技巧、新闻行文结构及新闻写作原则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地讲授,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细节,既有专业性极强的理论指导,也有贴合药品监管实际的具体方法,为全面提升药品监管政务公开及新闻宣传工作质效提供有力支撑。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方式方法上有讲解、有点评、有答疑、有总结,在教学观念上注重实现参训学员由被动听讲到主动参与教学的转变,有效提升了专业水平与工作能力,对今后开展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班强调,新闻宣传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社情民意的一种重要方式,也是开展工作的有效助力,参训学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培训要求,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推动全省药监系统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药品安全监管能力水平提升,助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叶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