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高血压病何时服药最好

2022-10-18 20:35:00    |    来源  :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高血压病何时服药最好

   医学研究表明,人的血压在昼夜24小时内呈周期节律性变化。清晨醒来后,血压将呈现持续上升趋势,在上午9~11时达到高峰,然后逐渐下降,到下午3~6时又再次升高,随着夜幕来临,血压呈持续降低趋势。这“二高一低”的时间段是高血压的危险期。尤其对于老年高血压患者,往往血管弹性减弱,血压自动调节能力减低,故夜间血压下降更为明显,血流缓慢,易诱发脑梗死。 

  短效降压药每日3次,应选择在高血压高峰出现前0.5~1小时给药效果较好。第一次服药应在清晨醒后即服,最后一次应选在下午6时之前。 

  长效控、缓释制剂每日只服用1次,也应选择在清晨醒后即服。这样既能使白天的血压得到较好控制,又不会造成夜间血压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