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1年安全用药月】如何规避汞超标化妆品

2021-12-02 22:07: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2021年安全用药月】如何规避汞超标化妆品

  为避免买到汞超标化妆品,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应注意以下三点。

  一、仔细查看产品标签

  正规化妆品标签中会标注全成分,为产品功能提供充分的科学依据;而问题产品通常会虚假宣传,采用夸大产品功效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如标签或外包装常出现“祛除各种斑点”“永葆青春”等词汇。

  二、辨认相关信息

  建议消费者检查产品外包装上的生产许可信息、执行标准信息、经销商名称及地址等内容是否完整真实,切勿购买包装简陋的“三无”产品和DIY(手工)产品。

  三、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警惕上门推销、熟人推荐、微商代理的产品,应通过正规途径,选择经国家药监局注册备案的正规品牌的化妆品。特别提醒的是,美白祛斑通常需要一定的周期,正规的美白祛斑类化妆品不会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

  总之,消费者应正确看待化妆品功效,通过正规途径科学理性选购,切忌急于求成而落入不法分子的营销圈套,损害自身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