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胰岛素泵使用时应注意什么?

2017-10-25 14:33:49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胰岛素泵使用时应注意什么?

  1.泵应夹在腰带上或放在口袋里,防止管道过度扭曲、折叠,避免受潮、摔坏,日常生活、活动不受影响。
  2.三餐前、三餐后2小时、睡前、凌晨3点需监测指血糖,测餐后2小时血糖从吃第一口饭计时。
  3.三餐前注射胰岛素,注射后立即进餐,不能超过10分钟,避免低血糖发生。
  4.按糖尿病饮食原则进餐,饮食应规律,尽量避免摄入零食、饮料及含糖高的水果,禁止饮酒。
  5.带泵期间避免剧烈运动,饮食规律,如出现饥饿感、心慌、出冷汗等低血糖症状时立即进食糖果、饼干,并告知医务人员。
  6.洗澡、游泳前应取下泵,以免损坏。照射X片、CTMRI、空腹B超、OGTT检查前应取下快速分离器,结束后连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