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3年化妆品科普宣传周专栏】长白山下话科普 妆点美好新生活——吉林举办“5·25爱肤日”暨化妆品科普宣传走进延边朝鲜族聚集地活动

2023-05-27 12:1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2023年化妆品科普宣传周专栏】长白山下话科普 妆点美好新生活——吉林举办“5·25爱肤日”暨化妆品科普宣传走进延边朝鲜族聚集地活动

  525日,吉林省药监局开展“安全用妆,共治共享”2023年吉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5.25爱肤日朝鲜族聚集地活动。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延边检查分局、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延吉市市场监管局、延吉市北山街道医疗美容机构等人员及辖区居民300余人参加活动 

  吉林省药监局李金波总监在致辞中指出,延边充溢着风情浓郁的朝鲜族民族特色,也孕育出魅力独特的美妆文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强化化妆品法律法规宣贯,普及安全用妆知识,进一步满足少数民族群众对美妆文化、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用妆氛围。 

  吉林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李毅处长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办实事,让化妆品“妆点”百姓生活,与各族群众美丽生活同行。 

  活动中,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亚芹教授进行安全使用化妆品科普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皮肤屏障功能特点、皮肤清洁护理的目的、皮肤护理的方法儿童化妆品的特点及使用注意事项。由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医学美容科医生以及北山街道辖区内从事美容、医疗机构专业人士,设立咨询台,现场问诊解答咨询,普及化妆品不良反应、安全用妆等方面的常识。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1300余份,解答化妆品相关咨询180余人。 

  延吉市北山街道丹山社区朝鲜族张女士对化妆品相关知识很感兴趣,听闻举办5.25爱肤日活动,一早就来到了现场。“通过听取专家讲座、义诊咨询,让我知道了如何挑选化妆品,怎么辨别真假化妆品,以及使用化妆品后产生不良反应怎么解决。”她说。 

  “我们辖区居民有一半以上是朝鲜族,朝鲜族朋友们对美的需求很高,此次活动精准传播了化妆品安全知识,纠正了部分居民化妆品选购误区,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延吉市北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董春玲说,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帮助人民群众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提高安全用妆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