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3年化妆品科普宣传周专栏】吉林省药监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05-27 12:08: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2023年化妆品科普宣传周专栏】吉林省药监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5月25日,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省药品安全监测中心共同走进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崇文社区,开展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牙膏的安全使用”为主题的“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引导公众提高安全用妆意识和消费意识,参与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化妆品安全消费环境和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监测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具体事例,讲解使用牙膏时可能发生在牙龈、口唇或其他直接接触牙膏部位出现的疼痛、充血、水肿等不良反应,普及合格化妆品基本要求和选购牙膏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50问》《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5?25爱肤日化妆品宣传手册》等资料,让公众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化妆品安全问题,学习如何科学选购和使用化妆品,防范化妆品带来的健康风险,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