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辨识化妆品质量“四步曲”

2021-04-25 16:31:00    |    来源  :     |    
访问量|    
打印    |    字号 : [ ]    |    分享
0

辨识化妆品质量“四步曲”

  一、辨识化妆品质量“四步曲”

  1.观颜色是否发生了改变。

  2.闻气味是否产生气泡和怪味。

  3.看是否变稀出水。

  4.察表层是否出现绿色、黄色、黑色等霉斑。

  二、化妆品不良反应

  1.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常见类型有:光接触性皮炎、化妆品接触性唇炎、化妆品皮肤色素异常、化妆品痤疮、化妆品毛发损害、化妆品甲损害。

  2.产生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原因

  导致化妆品安全问题的原因一方面来自化妆品本身,产品配方可能含有酒精、香精或芳香的植物提取物等刺激皮肤的成分,皮肤对配方中某种成分或成分组合过敏。另一方面,化妆品使用者的个体差异也是重要因素,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的皮肤类型仍有可能产生不良反应。

  3.化妆品不良反应的正确应对

  使用化妆品过程中出现皮肤瘙痒、皮疹等任何安全问题时,应该第一时间停用产品,避免对皮肤的进一步刺激。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就诊,向医生征求意见,建议带上可疑的化妆品及完整包装,以便做皮肤斑贴试验,同时配合医生采集信息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

  购买化妆品后请您保留好购物票据、使用的化妆品及外包装。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范围不包括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引起的不良反应。如您怀疑购买了假冒伪劣化妆品,请拨打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